English

“石佛”雪耻之心落空“魔女”芮乃伟再克李昌镐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3日讯(记者王庆环)在今天韩国举行的一场快棋赛中,中国籍女棋手、韩国棋院客座棋手芮乃伟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素有“世界围棋第一人”的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。这是今年以来芮乃伟第二次战胜李昌镐。

在当今世界棋坛,李昌镐所取得的成绩可谓无人可比,因而被冠以“世界围棋第一人”的称号,又因他总是面无表情,于是又有了一个“石佛”的称号。芮乃伟自去年成为韩国的客座棋手以来战绩极其引人注目,今年初她战胜李昌镐夺得国手战的挑战权,又在不久之前战胜了曹薰铉成为韩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女性“国手”,因为这些战绩,芮乃伟被誉为“中国魔女”,在此之前,她又夺得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,但人们还是普遍地将这盘棋看成是“世界围棋第一人”和“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”间的性别大战。

今天这盘棋芮乃伟执黑先行,以力战为风格的她一上来就对李昌镐的白大龙发起了攻击,虽然最终白大龙仍是存活了下来,但黑棋却拿下了3个角,实地明显占优,同时黑对白左面的两块棋也产生了很大的威胁,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战,芮乃伟以较大的优势中盘185手战胜李昌镐。

李昌镐曾在1992年的应氏杯上负于芮乃伟,之后李昌镐表示当时连死的心都有,也一度影响了他在棋上的心情。因而可以推想李昌镐每逢芮乃伟必是抱着雪耻的心情。但现在看来总是让别人痛苦的“石佛”也有人让他痛苦了,此战之后,芮乃伟对其的战绩上升至3:1的优势,差距又拉大了一步。

这场比赛是由韩国广播公司为庆祝该公司成立27周年而举办的一项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